本文摘自蓮生活佛文集[度過生死的大海]


一位真佛宗的弟子,他的死亡徵候已經出現了,像「地大已沉入水火之中」,已呈現昏迷的現象,一般人稱此現象為神志昏迷的狀態,一般性來說,持續的時間,因人而異:
• 持禪定堅固的人,時間長。
• 未修定的人,時間短。
• 有的人,「一彈指頃」,便出現中陰。
這位弟子一醒,便看見師尊持著蓮台立在虛空之中。師尊示意弟子上蓮台,便往生摩訶雙蓮池。師尊說:
「蓮花行者,世間的因緣已經盡了,你當忘了世間的一切,你要這樣子決定,唯有上蓮台,趁這美好的機會,往生摩訶雙蓮池,為利樂無量世界眾生,而圓滿的離苦得樂。蓮生活佛盧勝彥以自己的願力來接引你,以使所有一切眾生同證菩提,達到究竟圓滿的境界。」
這位弟子唸: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吽。」就上了蓮台。
• 這蓮台正是「智性」。
• 其性本空。
• 無色無相。
• 真空實相。
• 這蓮台是普賢法界體性光明。
但,正在此時,蓮花行者的妻子兒女卻哭喊著,悲啼號叫:妻子叫:「你走了,留下我們怎辦?」
兒子喊:「爸爸!爸爸!」
女兒哭:「不能死,不能走,親愛的爸爸,不能死,不能走。」
妻子又叫:「你忍心一走,債務呢?」
這位「蓮花行者」本來已上蓮台,就要離苦得樂了,一聽悲啼號叫,一聽債務未了,心神一震,產生不良影響,他從蓮台上爬了下來,他從蓮台一下來,便自尋思,我是債務未了,我到底是死了還是沒有?他自己也無法確定。
8th電子書 - 【人生最大的一件事電子書】 第 26 頁共 63 頁
他甚至看到親戚朋友,看見妻子兒女,哀號的聲音,一一在耳際。這時冥王帶著鬼卒也現身了,這可怖的魅影重重而至,在這間隙之下; 我告訴蓮花行者:「蓮花行者啊!你在陽間已緣盡了,放下一切吧!冥王鬼吏也來了,你速速想起你的守護本尊吧!你快念護法咒,一心不亂,至誠的還是上蓮台吧!人間如幻,世事如夢,如水中月,快快赴摩訶雙蓮池。」蓮花行者茫茫然。…………
因為妻子兒女哭聲震天,他捨不下。死者想著世事,糾纏著,妻子尚年輕,兒女尚幼,我走了,他們真的如何活,真的如何生存下去?我喝道:
「人間雖有形體,但一直變化無常,非真實有,速速出離為要!」
但他不聽。冥王鬼吏已至,捉住「蓮花行者」,上手銬腳鐐。蓮花行者狀至悲慘!
我對冥王說:「是我弟子!」
冥王答:「大悲聖尊,你來接引弟子,但,弟子不願上蓮台,反從蓮台
下來,由於人間哭叫猛烈,以至使其心靈無法忍受,心神散亂,理應六道輪迴。」
我對蓮花行者說:「不要再徘徊觀望,一心持上師心咒吧!」
他唸: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(幸好他還記得這個咒)冥王及鬼吏消杳。
蓮台的明光攝受蓮花行者,他進入明光之中,互融統攝而往生了。………
我在這裡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:
我不敢否認,娑婆世界的「生離死別」不苦,我自己也不敢保證,眼看親人死,我自己會不哭。生生離別我都哭,更何況死了,我怎能不哭?但是,我明白,哭號實無益處。(死者己死,哭也活不回來)
我倒是如此認為,流淚就好,但勿悲號,最好幫亡者憶念根本上師、根本本尊、根本護法。流著淚,念佛持咒。
勸亡者:
「速速出離娑婆苦,跟著上師、本尊、護法的明光走。跟著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走。跟著聖眾的明光走。這就是解脫。」
在此期間——
亡者可以看見自己的供品被撒掉,自己喜歡的衣服被剝掉,自己住的地方已被清理一空,自己的車被別人開著。此外,他可看見聽見親人的悲泣哀號,也可聽見親人的勸告,所以讓亡者快快樂樂的出離人間娑婆之苦,反而比悲泣號哭重要的多。
讓亡者怏怏不樂。讓亡者頹然難捨。均是不對的。
親人要奉勸他:
「蓮花行者,死亡這件事,人人都有的,有生必有死,不要執著這個破碎的生命個體,若你不捨得,也無法長留世間,速去,速去,不要憶念人間了,因為那會流轉不息的,毫無所得的。憶念三寶三根本吧!快快迴向,願同念佛者,同昇極樂國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,見佛了生死,如佛度一切。我們在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,再見面。」
這是要義!
悲啼哀號無益!
奉勸他速速念佛持咒憶三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